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广西标准院调研系列行动 标准赋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西标准院赴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标准化调研

时间:2023-04-19  作者:黄琨  来源:标准化研究所
分享:


为围绕公共资源交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服务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全领域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助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质增效,近日,广西标准院就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地方标准研制赴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广西标准院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场地建设与各功能区管理,亲身体验了项目进场登记、信息审核、招标文件发布、网上开标、专家抽取、评标、中标公示、资料归档等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过程,并与各环节服务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标准化需求。随后的座谈中,双方技术人员还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平台建设与管理、交易档案管理、交易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地方标准研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研讨。

下一步,广西标准院将结合调研结果,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广西地方标准的研制,充分发挥标准的服务和支撑作用,助力广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