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广西标准院召开康养团体标准研讨会

时间:2023-05-05  作者:莫冬丽  来源:东盟标准化研究所
分享:


近日,广西标准院组织召开《长寿康养示范区建设指南》《长寿康养示范区评价规范》2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广西民政厅、广西长寿产业发展促进会、广西老龄产业协会等健康养生养老行业的专家参与研讨。

会上,广西标准院就2项团体标准的框架、技术内容和各项指标的依据来源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标准的基本框架和总体内容,并围绕标准的术语定义、量化指标等各项条款内容讨论斟酌,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

为进一步学习国内康养标准化经验,自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以来,广西标准院前往广西、浙江等康养胜地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了多次研讨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标准研制提出了新点子,打开了新思路。下一步,广西标准院将加快推进标准研制工作,推动标准尽快发布,以标准化助力广西康养产业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