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以及时雨解燃眉之急

——广西标准院帮助企业实施UDI编码

时间:2021-08-27  作者:聂晓宇  来源:编码应用研究所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UDI)的标准及相关政策在广西顺利落实和开展,近日,广西标准院赴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医疗企业UDI编码调研和专题培训服务。

广西标准院技术人员围绕UDI相关标准和政策介绍、实施流程及常见问题、备案操作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分享,使企业能够直观地研习UDI相关知识,正确有效地实施UDI编码。交流培训中,技术人员还对企业使用商品条码时遇到的各类问题给予解答指导。

会后,企业负责人对广西标准院一行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优利特公司的产品种类广、数量多,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然而对UDI的标准及相关政策方面的了解仍有待提升,如何正确使用UDI编码以适应国内外UDI编码通报已然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燃眉之急,而广西标准院在培训中带来的专业知识正是他们急需的及时雨。

广西标准院一直以来始终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工作,立足本职,针对“实”字下功夫,持续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将为民办实事融入工作,融于日常,真正做到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到了群众和企业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