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热烈庆祝2021年世界标准日

时间:2021-10-11     
分享:

2021年世界标准日祝词

 

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IEC主席 舒印彪

ISO主席 埃迪·恩乔罗格

ITU秘书长 赵厚麟

 

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减少社会发展不平衡,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是一项宏大的工程。要实现这美好目标,需要众多伙伴(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合作,需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包括发挥好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的重要作用。

人类与全球持续蔓延的疫情进行的激烈斗争,充分表明我们必须以包容的方式,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让人类社会朝着更具韧性、更加公平,从而更加强大的方向发展。今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加入这一伟大事业,乗承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重建美好世界的共识,进一步推动标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们以共商共建为基础,构建了完善的国际标准体系,充分证明了团结协作的作用,更加坚定了合作使我们变得强大的信心。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人类社会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更好地用标准去应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面临的挑战。

多年来,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通过组织和参与世界标准日活动,向全球展示国际标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巨大贡献。

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共促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共筑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标准体系,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