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标准助力广西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3  作者:李茂  来源:标准化研究所
分享:


 

近日,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的“2021年广西优质认证细则培训”上,广西标准院派出专家为近百名来自全区各茶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培训。

专家通过将《广西优质六堡茶》《广西优质茉莉花茶》等团体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与现行国家标准进行比对分析,对团体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为企业代表提出的标准化问题进行解答。

广西优质”认证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为深入推进质量强桂战略,持续推动广西产品质量提升,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广西特色、优势的高端品牌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由广西标准院主导和参与制定的《广西优质六堡茶》 《广西优质茉莉花茶》《广西优质天然矿泉水》等团体标准为“广西优质”认证工作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对推动“广西优质”认证工作开展,提高广西特色产品品质,提升品牌美誉度,逐步形成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广西高端产品认证品牌,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