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广西荣获2020年度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B级

时间:2021-10-18  作者:黄菲  来源: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
分享: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和《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国办发〔2013〕47号),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20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进行了考核。近日,考核结果经国务院审定后,由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对外公布,广西获评B级。

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原自治区质监局)委托,广西标准院自2016年起正式承担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迎检工作,该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抽调院内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周密部署,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包括起草迎检工作方案,收集、整理并检查考核证明材料,指导各单位补充、完善相关材料,编制自评报告,积极为各单位提供质量工作考核系统操作方法的专业培训与技术支持,主动协助各设区市做好实地核查迎检工作等,确保了广西在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保持B级水平,为全区质量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广西标准院将认真梳理总结历年迎检工作经验,多层面、多角度收集典型案例和亮点材料,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部署,持续跟踪可能存在的扣分点,提醒相关单位进行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力争在本年度的考核中取得新的突破。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