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标准技术再发力 深耕幼教谋发展

时间:2022-05-09  作者:韦怿琳  来源:大数据应用所
分享:


4

近日,《幼儿园档案管理规范》等3项广西地方标准研讨会在自治区机关局第一附属幼儿园举办。来自我区幼儿教育领域的专家、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附属幼儿园的教师及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的标准化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在研讨会议上,专家们从《幼儿园档案管理规范》《幼儿园幼儿健康和日常行为管理规范》和《幼儿园幼儿文体活动管理规范》3项地方标准的标准层次结构、条款设置,关键技术要点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全区适用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对标准内容的设置形成了初步的共识。

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关于“幼有所育”的指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附属幼儿园共同研制的《幼儿园幼儿健康和日常行为管理规范》等3项广西地方标准将填补我区幼儿教育行业相关领域的标准空白,对进一步推动我区幼儿教育服务规范、科学发展,整体提升我区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加强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广西标准院将根据本次研讨会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在自治区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加速推进标准的研制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