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标准化法原论

时间:2021-09-13     
分享:

图书名称:标准化法原论

ISBN:9787506697477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从标准的基本问题重述与解释入手,对标准是什么、标准建构秩序的价值和标准的私有化发展等基本问题进行了论述。第二章标准化:制度体系与效益描述,对与计量和认证认可的关系,以及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环节进行了理论解读,还进一步较为全面地描述了标准化的经济社会效益。第三章 国家标准治理模式,将主要国家的国家标准治理模式类型化为"自由主义模式""法团主义模式"和"国家主义模式",并进行了详细论述和理论总结。第四章 标准化中的知识产权法问题,对标准化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和竞争法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论述。第五章 标准化中的竞争法问题,从标准与垄断协议、标准垄断协议的法律规制、关注FRAND原则等方面进行论述。第六章 从"政府标准"和"市场标准"、国家标准的条块化问题、强制性标准悖论及其技术法规化改革、 良好标准化治理体系的基本认识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标准化法律制度的现状、问题与愿景。

图书单价:98元

C:\Users\QJY\Desktop\标准化法原论.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