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

我院到广西瑞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0-04-07     
分享:

  随着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我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稳步提升标准化业务工作。为推进广西香辛料标准研究,深入了解行业标准情况,320日,我院莫佳琳副院长一行来到广西瑞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该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中国—东盟香料交易市场。

        广西瑞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敏董事长详细绍了玉林香辛料市场的发展概况、公司发展规划及公司标准化需求情况等,双方就大宗香辛料产品执行标准情况、香辛料贸易遇到的标准化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构建完善香辛料综合交易市场标准体系等问题。

        据悉,玉林市是全国最大的香料集散地和定价中心,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香料市场之一,也是东盟国家香料进入中国市场的交易中心,香料市场贸易辐射全国多个省市地区,转口远销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通过调研,加深了我院对香辛料行业的认识和了解,对后续深入开展香辛料标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提升服务能力,服务广西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广西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